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刘敏娟,李秧秧.小麦进化材料氮、磷养分利用效率间的关系[J].麦类作物学报,2002,22(3):34
小麦进化材料氮、磷养分利用效率间的关系
Relationship between N and P Use-efficiency across Different Wheat Evolution Materials
  修订日期:2002-03-27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2.03.067
中文关键词:  小麦进化材料,N利用效率,P利用效率
英文关键词:Wheat evolution materials,N use efficiency,P use efficiency,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 (4 0 0 0 10 10 )
刘敏娟  李秧秧
西安市农业学校 陕西西安710077 (刘敏娟)
,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 陕西杨陵712100 (李秧秧)
,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 陕西杨陵712100(张岁岐)
摘要点击次数: 1385
全文下载次数: 1392
中文摘要:
      为了揭示小麦进化材料营养特性的变化规律 ,利用 10个不同基因型小麦进化材料 ,研究了其氮、磷养分利用效率 (NU E和 PU E)的变化。发现从二倍体→四倍体→六倍体的进化过程中 ,NUE先逐渐增加 ,到四倍体后变化不大 ;而 PUE则一直下降。造成整株水平上 NU E差异的生理机制在于叶片瞬时光合 NU E的差异 ,瞬时光合NUE主要决定于以干重表示的净光合速率。叶片瞬时 PUE的差异不是造成整株水平上 PUE差异的原因。单叶水平上的 NUE和 PUE联系紧密 ,而整株水平上的 NUE和 PUE存在相对独立性。
英文摘要:
      Ten wheat evolution materials were used to study changes of N and P use efficiency (NUE, PUE) during wheat evolution. The results showed that NUE gradually increased from diploid to tetraploid, then changed little from tetraploid to hexaploid. PUE gradua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16493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