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李保云,解超杰.野生二粒小麦高分子量谷蛋白亚基的多态性分析[J].麦类作物学报,2002,22(3):21
野生二粒小麦高分子量谷蛋白亚基的多态性分析
Diversity of High Molecular Weight Glutenin Subunits (HMW-GS) in Wild Emmer
  修订日期:2002-03-19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2.03.064
中文关键词:  HMW-GS,野生二粒小麦,SDS-PAGE,Glu-A1位点,Glu-B1位点
英文关键词:HMW GS diversity,Wild Emmer,SDS PAGE,Glu A1,Glu B1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 (批准号 :3 993 0 110 ) (小麦品质改良的应用基础研究 )
李保云  解超杰
中国农业大学作物学院 北京100094 (李保云,解超杰,尤明山,毛善锋)
,中国农业大学作物学院 北京100094(刘广田)
摘要点击次数: 1451
全文下载次数: 1419
中文摘要:
      采用十二烷基磺酸钠 -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 (SDS- PAGE)方法 ,对 172份来自以色列的野生二粒小麦的高分子量谷蛋白亚基 (HWM- GS)组成进行了鉴定和分析。结果发现 ,这 172份野生二粒小麦 1B染色体上的HMW- GS有 19种变异类型 ,比普通小麦 1B染色体上 HMW- GS的变异类型丰富得多 ,其中有 8种 (6 * 8* ,6 8* ,2 2 ,6 * 8,7* 9,7* 9* ,7* 8* ,7* 8)为普通小麦中不常见类型 ,各个亚基的分布频率不同 ,17 18亚基分布频率最高 (2 9.6 5 % ) ,并且存在 3种普通小麦中不存在的特殊亚基 (图 1中加 ?的类型 ) ;1A染色体上的 HMW- GS有4种变异类型 ,其中一个亚基 (自定义为 1* )以前未见报道。发现野生二粒小麦 HMW- GS组成中 Glu- B1位点的 17 18亚基和 Glu- A1位点的 1亚基出现频率比普通小麦中出现的频率高。这些试验数据可为野生二粒小麦上特异HMW- GS的进一步研究与利用提供理论依据。
英文摘要:
      Genetic diversity of high molecular weight glutenin subunits (HMW GS) encoded by the Glu A1 and Glu B1 loci were investigated using one dimensional sodium dodecyl sulphate polyacrylamide gel electrophoresis in 172 wild emmer from Israel. 19 allelic va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2410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