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李韬,徐辰武.小麦重要品质性状的遗传分析和面条专用型小麦的筛选[J].麦类作物学报,2002,22(3):11
小麦重要品质性状的遗传分析和面条专用型小麦的筛选
Genetic Research on Some Important Wheat Quality Traits and Selection of Varieties for Noodle Purpose
  修订日期:2002-02-28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2.03.062
中文关键词:  小麦,蛋白质含量,湿面筋含量,RVA粘度特性,遗传,面条品质
英文关键词:Wheat,Gross protein content,Wet gluten content,RVA paste viscosity,Heredity,Noodle quality
基金项目:江苏省教委重点科研项目 (99KJB2 10 0 0 1)
李韬  徐辰武
扬州大学农学院 江苏扬州225009 (李韬,徐辰武,胡治球,孙长森)
,扬州大学农学院 江苏扬州225009(顾世梁)
摘要点击次数: 1447
全文下载次数: 1304
中文摘要:
      分析了 32个小麦品种 (或稳定品系 )的蛋白质和湿面筋含量、面粉 RVA粘度特性及其相互关系 ,结果表明 :(1)蛋白质和湿面筋含量以及 7个 RVA粘度性状在不同品种 (品系 )间存在着广泛的遗传变异 ,并且都具有较高的广义遗传力 ;(2 )蛋白质和湿面筋含量与到达高峰粘度的时间呈显著正相关 ,与其它 RVA粘度指标相关系数的高低因性状而异 ,未达显著水平 ;(3)依据蛋白质和湿面筋含量聚类的结果与依据 7个 RVA参数聚类的结果有较大差异。依据 RVA粘度性状聚类的结果表明 ,生态类型相似的品种 (品系 )有聚集在一起的趋势 ,而以蛋白质和湿面筋含量聚类时没有类似的现象存在。本研究按照两种聚类结果对蛋白质、湿面筋含量和 RVA粘度参数综合考虑 ,筛选出 10个优质面条加工潜力较大的品种 (品系 ) ,并对优质面条小麦的评价体系做了讨论。
英文摘要:
      In order to select potential noodle quality wheat, gross protein content (GPC), wet gluten content(WGC)and RVA paste viscosity traits of 32 wheat varieties(lines)were analyzed. The results showed: (1) GPC, WGC and seven RVA traits of different var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19417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