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罗洪溪,张安静.超大穗型小麦源、流与库相关效应的试验研究[J].麦类作物学报,2001,21(4):38
超大穗型小麦源、流与库相关效应的试验研究
Studies on Correlative Effects among the Source, Current and Sink in Super-large-spike Wheat
  修订日期:2001-03-26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1.04.098
中文关键词:  超大穗型小麦 源 流 库 相关效应
英文关键词:Super large spike wheat,Source,Current and sink,Wheat breeding of super large spike
基金项目:陕西省科技攻关项目资助课题
罗洪溪  张安静
陕西省咸阳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小麦育种组 咸阳712034 (罗洪溪)
,陕西省咸阳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小麦育种组 咸阳712034(张安静)
摘要点击次数: 1592
全文下载次数: 1418
中文摘要:
      以超大穗型小麦为材料,以一般穗型小麦为对照,通过剪穗,剪小穗留茎,叶,保“源”,“流”控“库”和分期收获处理,研究源,流对库的关系与影响。认为源,流输出总量,取决于单个籽粒库的数目,与单个籽粒库数目成正比。源,流因素对单个籽粒库容量大小不起显著影响。源,流输出受籽粒单库数目的制约会出现形式上的滞后性,籽粒单库在自身营造方面会出现工作状态上的自然惰性现象。要克服滞后性和自然惰性现象的影响,提高对光能的利用率,实现高产,最有效的途径是在增加粒重的基础上,主要是增加籽粒数,小麦穗是籽粒的载体,也是光合产物的主要集中地,以多花,大粒组建多粒小穗,以增加小穗数架构超大穗,提高对光合产物的措施,是超大穗小麦育种所要实现的主要目标。超大穗型小麦与一般穗型小麦在源,流,库相关效应方面基本上没有差异。
英文摘要:
      Using the super large spike wheat as investigation materials and common spike wheat as CK, the correlative effects among the source, the current on the sink were investigated by means of the treatments of cutting spikes, or spikelets and different harv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8102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