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刘红彦,牛永春.小麦RAPD分析中温度循环参数的优化[J].麦类作物学报,2001,21(4):1
小麦RAPD分析中温度循环参数的优化
Optimization of the Temperature Profile for Wheat RAPD Analysis
  修订日期:2001-04-09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1.04.089
中文关键词:  小麦 RAPD 优化 温度循环参数
英文关键词:Wheat,RAPD,Optimization
基金项目:国家“8 6 3”计划项目 ( 10 1-0 2 -0 1-0 1)
刘红彦  牛永春
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 北京100094 (刘红彦,牛永春)
,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 北京100094(钟鸣)
摘要点击次数: 1610
全文下载次数: 1545
中文摘要:
      为了解决小麦材料RAPD分析中的重复性差,多态性低等问题,对反应中的温度循环参数进行了优化研究。通过比较不同变性时间,复性温度和升温速度等的扩增效果,设计出了适于小麦RAPD分析的PCR程序:94℃预变性5min;开始的5个循环为94℃1min,38℃1min,0.3℃/s升温,72℃2min;后40个循环为94℃10s,38℃1min,0.3℃/s升温,72℃2min,最后72℃5min。在后40个循环中用1-2s的变性时间,则能够有目的地扩增600bp左右及以下片段。利用该程序,每条引物检测的位点数平均达17.6个左右,高于一般报道的1-10个,该程序在小麦遗传多样性研究,分了标记鉴定等方面有较高的实用价值。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4175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