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赵会杰,任琴,郭天财,张秀英.大穗型小麦兰考906分蘖发育的生理特征及其调控[J].麦类作物学报,2001,21(4):67
大穗型小麦兰考906分蘖发育的生理特征及其调控
Physiological Characteristics and the Regulation of Tiller Growth of Large-ear Cultivar Lankao 906
  修订日期:2001-03-15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1.04.105
中文关键词:  大穗型,小麦,分蘖,生理特征,调控
英文关键词:Wheat,Large ear cultivar,Tiller growth,Physiological characteristics,Regulation
基金项目: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 9940 1190 0 )
赵会杰  任琴  郭天财  张秀英
国家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河南郑州450002 (赵会杰,郭天财)
,内蒙古师专 集宁012000 (任琴)
,河南省郑州市邙山区农技站 郑州450053(张秀英)
摘要点击次数: 1613
全文下载次数: 1567
中文摘要:
      通过对大穗型小麦兰考 90 6研究表明 ,密度和酚类物质处理对麦苗的物质代谢和分蘖生长有明显的调节效应。密度增大导致 IAA氧化酶 (IAAO)、硝酸还原酶 (NR)及蔗糖磷酸合成酶 (SPS)活性降低 ,IAA含量和可溶糖 /氨基酸 (WSC/ AA)比值提高 ,单株分蘖减少。间苯二酚 (RES)处理促进体内的 IAAO活性 ,导致 IAA含量和WSC/ AA比值下降 ,单株分蘖增多 ,而临苯二酚 (CT)的效应相反。适当增加密度和采用 RES处理 ,可增加大穗型品种兰考 90 6的单位面积穗数 ,提高产量。
英文摘要:
      The experiment with Lankao906, a large ear cultivar, as material indicated that the metabolism and tiller growth of wheat seedling could be regulated by plant density and phenolic compounds. Increase of plant density resulted in decrease in activities of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4789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