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阎俊,何中虎.基因型、环境及其互作对黄淮麦区小麦淀粉品质性状的影响[J].麦类作物学报,2001,21(2):14
基因型、环境及其互作对黄淮麦区小麦淀粉品质性状的影响
  修订日期:2000-10-17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1.02.034
中文关键词:  小麦 基因型 环境 淀粉品质 RVA 互作效应 黄淮地区
英文关键词:Wheat,Genotype,Environment,Starch quality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39930110)
阎俊  何中虎
阎俊(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小麦室, 河南安阳 455112)
何中虎(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育种栽培研究所, 北京 100081)
摘要点击次数: 1400
全文下载次数: 2088
中文摘要:
      利用1997~1998年度黄淮南北片两组区域试验部分试点的材料,测定了降落值、峰值粘度和稀懈值等淀粉性状。在方差分析、回归分析的基础上,还采用AMMI模型和PATTERN模式进行分析,目的在于研究黄淮麦区小麦基因型、环境及其互作对淀粉品质性状的影响,为该区小麦品质改良和优质小麦区域化生产提供依据。结果表明,基因型、环境和基因型与环境互作对淀粉品质均有显著影响,22个参试品种中鲁麦14、温麦6号和95中459的淀粉品质较好;15个试验地点中北片的衡水、石家庄,南片的郑州和泾阳的小麦淀粉品质较好;用AMMI模型和PATTERN模式分析小麦淀粉品质性状G×E交互作用的效果优于线性回归模型。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7223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