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高庆荣,孙兰珍,刘保申,张延传,于金凤.K、V型小麦雄性不育恢复系轮回选择的研究Ⅱ.恢复度的轮回选择效应[J].麦类作物学报,2001,21(2):
K、V型小麦雄性不育恢复系轮回选择的研究Ⅱ.恢复度的轮回选择效应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1.02.029
中文关键词:  K、V型小麦,恢复度,轮回选择,单倍体
英文关键词:Hybrid wheat,Restoring degree,Recurrent selection,Haploid
基金项目:山东省科委重点资助项目! (96 116 5 40 3)
高庆荣  孙兰珍  刘保申  张延传  于金凤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山东泰安271018
摘要点击次数: 1438
全文下载次数: 1273
中文摘要:
      利用 K( Ae.kotschyi)、V( Ae.ventricosa)型小麦雄性不育恢复系轮回选择群体 C3及其 6个恢复亲本基因型 ,与 K太 91 1 2 89A和 V太 91 1 2 89A不育系分别杂交 ,获得了 2 1 2个杂种 ;利用这些杂种分析研究了杂种 F1 代的恢复度及其产生单倍体的频率。结果表明 ,不同亲本的恢复基因得到累加重组 ,优良恢复基因型的频率提高 ,30 %基因型的恢复度达到 81 .0 %~ 96.2 % ,平均值 90 .2 % ,较双亲平均值 ( 75.7% )提高 1 4 .5% ;有2 1 %的杂种 F1 产生单倍体 ,单倍体频率的变化幅度为 3.9%~ 9.8% ,且随着恢复度的提高呈现下降的趋势 ,为显著的负相关 ( r=-0 .8732~ -0 .92 58) ,说明恢复基因对单倍体的产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3070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