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李健强,刘洪斌,吴学宏,刘西莉,李少华,马淑慧.10.1%克福立种衣剂对小麦散黑穗病菌孢子萌发的抑制作用及毒力测定[J].麦类作物学报,2000,20(3):
10.1%克福立种衣剂对小麦散黑穗病菌孢子萌发的抑制作用及毒力测定
Inhibition and Toxicity of 10.1% Carbofuran Thiram Raxil Seed Coating Formulation on the Teliospore Germination of Ustilago tritici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0.03.103
中文关键词:  10.1%克福立种衣剂,毒力,小麦散黑穗病菌,孢子萌发
英文关键词:Carbofuran Thiram Raxil seed coating formulation,Toxicity,Ustilago tritici,Teliospore germination
基金项目:云南省省院省校科技合作资助项目! ( 99YN0 1)
李健强  刘洪斌  吴学宏  刘西莉  李少华  马淑慧
中国农业大学种衣剂研究发展中心!北京100094(李健强,刘洪斌,吴学宏,刘西莉)
,天津市北方种衣剂中试厂!天津300380(李少华,马淑慧)
摘要点击次数: 1783
全文下载次数: 1729
中文摘要:
      采用 PDA平板孢子萌芽法测定了由福美双和立克秀等混配的 1 0 .1 %克福立种衣剂对小麦散黑穗病菌孢子萌发的抑制作用和毒力。结果表明 ,该种衣剂对病菌孢子萌发的抑制作用随着药剂浓度的提高而增强 ,对小麦散黑穗病菌的毒力回归方程为 :Y=4 .89 2 .1 8X,EC5 0 为 1 .0 995μg/ml,实际毒力指数为 1 0 68.58,理论毒力指数为 2 9.63 1 0 ,共毒系数为 3 60 6.2 9,与福美双、立克秀单用相比增效倍数达 3 5.0 62 9,说明具有显著的增效作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31666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