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张焕裕,肖桂凡.稻田三熟制小麦微肥施用效果的研究[J].麦类作物学报,1999,(6):
稻田三熟制小麦微肥施用效果的研究
  
DOI:10.7606/j.issn.1009-1041.1999.06.124
中文关键词:  小麦,微肥,产量,稻田三熟制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张焕裕  肖桂凡
湖南省作物研究所!长沙,410125,湖南省涟源市农业局
摘要点击次数: 1285
全文下载次数: 2125
中文摘要:
      对稻田三熟制冬小麦施用微肥Mn、B、Zn、Cu 及Mn+ B、Mn+ Zn、Zn+ B、Cu+ B的试验结果表明,Mn+ B比空白对照(CK)增产13.4% ,Cu+ B增产11.3% ,其它处理也均有一定的增产效果。通过对各处理产量构成因素与CK 差值的分析,发现在Mn、Zn、Cu 肥基施、B肥于齐穗期喷施的条件下,Mn 的主效是显著增加有效穗;B的主效是显著增加每穗实粒数和千粒重;Zn 的主效是显著增加有效穗和每穗实粒数;Cu 的主效是显著增加千粒重。在两种微肥的配合使用中,Mn 与B能充分发挥各自的主效,从而获得最大的增产效果。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31703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