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辛文利.不同生态类型春小麦品种的单株选择指标[J].麦类作物学报,1998,(1):
不同生态类型春小麦品种的单株选择指标
  
DOI:10.7606/j.issn.1009-1041.1998.01.018
中文关键词:  春小麦  生态类型  性状相关  单株选择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辛文利
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作物育种所
摘要点击次数: 1367
全文下载次数: 2008
中文摘要:
      对三种生态型36个春小麦品种(系)在稀植与密植间产量性状的对应变化及相关关系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在性状的对应变化中以每穗小穗数和千粒重相对稳定;各种生态型品种性状变化强弱顺序为:抗旱型>水肥型>旱肥型。稀植产量性状中每穗粒数、千粒重和小穗数对密植群体产量至关重要。喜肥类型品种(水肥型和旱肥型)稀植选种时主要产量目标性状为千粒重和穗粒数,且穗粒数的增加以小穗数增多的途径更为有效;抗旱型品种则要求在保证穗粒数的前提下,定向选择千粒重来提高产量较为适宜。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15783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