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G.Opoku,王经武.小麦茬免耕种植玉米的管理选择[J].麦类作物学报,1998,(1):
小麦茬免耕种植玉米的管理选择
  
DOI:10.7606/j.issn.1009-1041.1998.01.008
中文关键词:  冬小麦  秸秆管理  免耕  玉米  土壤水分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G.Opoku  王经武
摘要点击次数: 1352
全文下载次数: 1884
中文摘要:
      各种免耕制中,小麦茬后玉米产量的降低推动了耕作和残茬管理对玉米生长和苗床环境影响的研究。在2种耕作水平下(秋深翻MP和免耕NT),评价了4种小麦残茬管理方式(残茬移掉、收后秸秆打捆、秸秆盖在地面、秸秆覆盖地面并在秋季加施50kgN/hm2)。各免耕处理要获得50%的玉米出苗率和50%的抽丝率需多出2d以上的天数,播后5和7wk的生物量最低。而MP各处理的籽粒产量相近,均比免耕处理产量高1.1t/hm2以上。免耕区残茬移掉的处理使50%玉米出苗率的天数减少,秸秆打捆和不打捆处理的玉米产量增加0.43t/hm2和0.61t/hm2,但仍比MP处理产量低8%。MP处理间产量差异与秋季地面积留小麦残茬最或施N量呈显著相关。在生长前期,留茬的免耕处理较MP(打捆)处理土壤度天数(GDD)少,而15cm表土含水量则高于其它处理,免耕小区秋季施50kgN/hm2既不影响土表小麦残茬量,又不影响播种时土壤NO3-N水平。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18820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