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Teruo Matsunaka,詹道润.通过叶色预测冬小麦籽粒蛋白质含量的研究[J].麦类作物学报,1998,(1):
通过叶色预测冬小麦籽粒蛋白质含量的研究
  
DOI:10.7606/j.issn.1009-1041.1998.01.006
中文关键词:  叶绿素测定仪  籽粒蛋白质含量  叶色  N素营养  小麦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Teruo Matsunaka  詹道润
摘要点击次数: 1424
全文下载次数: 1356
中文摘要:
      本田间试验在HokkaidoKitami农业试验站进行了三年,旨在确定能否在收获前预测冬小麦籽粒蛋白质含量(GPC)。供试材料为适于加工日本面条的冬小麦品种Chihokukomugi。当分级施N时,根据抽穗末期倒二叶(旗叶下面的那片叶)的颜色可以准确地预测出GPC。为了评价这一试验的有效性,在3年试验期间同时调查了Hokkaido东部地区的95块生产麦田。结果表明,在环境条件不同的许多地点,用倒二叶叶色预测GPC的准确性较低,但叶色可以作为一个指数来判断GPC相对于加工要求是低还是高。当在抽穗末期用叶绿素仪测得的倒二叶叶色值小于40时,GPC可能低于加工标准。这一指数可以在Hokkaido东部地区采用,但泥炭土田块除外。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1247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