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Susan P.Lanning,许育彬.小麦和大麦基因型对透光和野燕麦生长的影响[J].麦类作物学报,1998,(1):
小麦和大麦基因型对透光和野燕麦生长的影响
  
DOI:10.7606/j.issn.1009-1041.1998.01.005
中文关键词:  小麦  大麦  基因型  透光  野燕麦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Susan P.Lanning  许育彬
摘要点击次数: 1315
全文下载次数: 1477
中文摘要:
      为了稳定产量潜力和减少投入,谷类作物育种者筛选出抗病抗虫的性状,从而通过对抑制杂草发育的生长习性的选择,有可能培育出对杂草蔓延耐性增加的品种。我们的目的是,确定小麦和大麦是否在减少行间透光和抑制野燕麦生长的能力上存在差异。依据我们的试验结果,在春小麦、冬小麦和春大麦的内部存在着行间太阳光透过的显著遗传变异,7个被研究的试验圃中有4个的株高与透光呈显著负相关。株高相近而允许透光量不同的6个大麦系和6个春小麦系被用来测验对野燕麦的抑制作用,大麦与野燕麦的竞争能力强于小麦,前者的燕麦生物量和种子产量是后者的一半,大麦系允许透过的光量比小麦的少43%。野燕麦的生长性状在作物内系间也存在显著的变异。在大麦中,野燕麦生长与透光的高度正相关表明,选系有助于野燕麦的综合管理。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16805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