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王渭玲,徐福利.冬小麦籽粒产量、最佳施氮量与电超滤(EUF)浸提氮的关系[J].麦类作物学报,1996,(3):
冬小麦籽粒产量、最佳施氮量与电超滤(EUF)浸提氮的关系
  
DOI:10.7606/j.issn.1009-1041.1996.03.059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王渭玲  徐福利
摘要点击次数: 1555
全文下载次数: 1203
中文摘要:
      本试验目的是研究冬小麦最佳施氮量与秋季表层土壤(0—30cm)电超滤(EUF)浸提氮之间的关系.最佳施氮量从1985—1986和1986—1987年的19个不同地点不同氮用量的田间试验回归方程求得。大部分土壤是黄土母质而来的淋溶土,两个土壤是棕壤,一个是次生黑色石灰土。试验氮肥用量为每公顷0、40、80和120kg.在小麦穗分化前施用2次氮肥,穗分化时全部按60kgN/hm2施氮。从试验产量的米氏方程来计算最佳N肥用量。最佳N肥用量与EUF浸提土壤N相关。NO-N、有机N(EUF—N)和EUF浸提的不同有机N份额对最佳施N量有很大影响。EUF—N含量越高,最佳N肥用量就越低。从总N量中减去EUF—N组分之后,表层土壤N与最佳施N量的相关关系减弱。可以肯定地说,EUF—N组分对最佳施N量的计算影响最大。研究结果表明,在欧洲中部谷物生长地区的土壤和气候条件下,电超滤法是确定土壤有效N的适宜技术,冬小麦的最佳施N量可用EUF浸提的土壤有效N来确定。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32925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