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何家泌.春小麦品种抗条锈基因的染色体位置及其相互作用[J].麦类作物学报,1996,(3):
春小麦品种抗条锈基因的染色体位置及其相互作用
  
DOI:10.7606/j.issn.1009-1041.1996.03.050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何家泌
摘要点击次数: 1307
全文下载次数: 1159
中文摘要:
      春小麦品种Lemhi中有1个基因,品种Lee、Compair和Fielder各有2个基因,每个基因能抗由Pucciniastriformis引起的条锈病.为了确定这些基因的染色体位置,将这些品种同感病的二倍体中国春(ChineseSpring)小麦及一套非整倍体的中国春小麦杂交.单体的F_1植株由细胞学确定,在温室中生长并且自交以产生F_2种子,F_2幼苗连同亲本用选择的北美条锈菌接种。结果证明:Fielder中的Yr_6是在7B染色体上,Compair中的Yr_8是在染色体2D上,又指出Lemhi品种中的Yr_(lem)是在染色体1B上;Lee中的Yr(Lel)是在5D染色体上,Yr_(le2)是在6D上;Compair中的Yrcom在染色体5B上及Fielder中的Yr_(Fie)在6D上。用北美条锈小种测试检查不出Lee中的基因Lr_7。作者建议正式命名Yrcom为Yr_(19),Yr_(Fie)为Yr_(20),Yr_(Lem)为Yr_(21),Yr_(Lel)为Yr_(22),Yr_(le2)为Yr_(23)。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34165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