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欧仕益,周鹊轩,何觉民.无毒化学去雄剂PCZ在小麦上的应用[J].麦类作物学报,1994,(2):
无毒化学去雄剂PCZ在小麦上的应用
  
DOI:10.7606/j.issn.1009-1041.1994.02.037
中文关键词:  小麦,PCZ,去雄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欧仕益  周鹊轩  何觉民
湖南杂交小麦研究中心
摘要点击次数: 1511
全文下载次数: 1727
中文摘要:
      采用无毒化学去雄剂PCZ的两种剂型PCZ—2和PCZ—4.于小麦主茎旗叶抽出时以4个不同浓度叶面喷施.小麦自交结实率低于10%、异交结实率高于50%的浓度和剂量为:PCZ—2的浓度为0.5%.每有效穗用量为0.4、0.6和0.8ml以及浓度为0.6%.用量0.4ml;PCZ—4的浓度为0.5%.用量0.6ml1.2品种3个施用时期的试验表明.两剂型的最佳施药时期皆为主茎旗叶抽出时,不同品种对PCZ的敏感性有差异.PCZ比2000mg/kg乙烯利处理效果更理想.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32643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