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张平治,何中虎.促进植物育种进步的措施[J].麦类作物学报,1994,(2):
促进植物育种进步的措施
  
DOI:10.7606/j.issn.1009-1041.1994.02.024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张平治  何中虎
摘要点击次数: 1409
全文下载次数: 1528
中文摘要:
      本文论述了有关促进植物育种进步的因素.指出取得进展的三大基础──育种目标的制定、持之以恒的努力和种质共享──应受到最优先考虑.这些因素将决定一个育种计划能否培育出新品种。给出了把种质看作取得进展的比育种方法更重要的首要因索的理由(此理由团篇幅所限而删去──编者)。提倡鉴定或培育骨干种质.以构成育种工作的支柱.安排足够的资源用于亲本创建。杂交回、潜在亲本和标志种质的自身表现应受到重视.寻求杂交圃的遗传多样性则应置于第二位(这一节也因限于篇幅而删除──编者)。植物育种革新包括发展新的筛选手段.缩短育种时间.采用特殊的田间设备和计算机.从而使得植物育种工作规模扩大.效率提高.最后还指出.植物常规育种的前景是光明的.在未来的植物改良中.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33575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