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杨健.小麦籽粒产量稳定性估测因子的重复性[J].麦类作物学报,1994,(1):
小麦籽粒产量稳定性估测因子的重复性
  
DOI:10.7606/j.issn.1009-1041.1994.01.007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杨健
摘要点击次数: 1309
全文下载次数: 1469
中文摘要:
      本研究的目的是测定以下稳定估测因子的重复性:回归系数(bi)、去平均回归的回归系数(|bi-1|)、离回均均方(Sdi2)、Shukla稳定变异(σi2)、基因型平均变异(Si2)、基因型变异系数(CVi)以及决定系数(ri2)和平均产量(xi)。这些统计数据来自于Louisiana州农业试验站36个环境下种植的3套冬小麦产量表现性状的资料。重复性用Spearman的序相关系数和Kendall的一致系数来估算。结果表明,(|bi-1|)、σi2和Sdi2在任何两个亚环境间是不可重复的,Si2和ri2的重复性很低。所有稳定性估算因子中,只有bICVi在各种亚环境单位间均是可重复的。CVi由于受xi排序的影响对描述基因型稳定性来说是一个不可靠的统计参数。平均产量是最可重复的基因型特性。选择产量稳定性中的增益可通过bi和xi综合运用得以估计出来。若资料不适于线性回归模式,那么较低的Si2(1型)或4型变异值(所有可预知环境中平均的非预知环境基因型平均变异值)可在产量稳定性选择中作为一个选择标准。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32222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