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卫云宗.小麦群体产量分析[J].麦类作物学报,1994,(1):
小麦群体产量分析
  
DOI:10.7606/j.issn.1009-1041.1994.01.004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卫云宗
摘要点击次数: 1274
全文下载次数: 1218
中文摘要:
      过去。通过提高收获指数(HT)提高了小麦产量(GPY)。要进一步提高GRY就必须通过群体产量(PMY)来实现。提高PMY也应提高非籽粒部分的产量(NGRY)。本研究测定了20个具遗传差异的小麦基因型的群体产量(PMY)变异,并分析了群体产量的构成籽粒产量(GRY)和非籽粒部分产量(NGRY)。在两种生产系统下,于1989年和1990年在尼泊尔的Rampur重复进行了田间试验。年度和生产系统对PMY、GRY、NCRY和HI具有明显影响。基因型间这4个性状具有很大变异。在高肥力生产系统下,所有基因型的PMY、GRY和NGRY均比低肥力生产系统下的高。PMY、GRY和NGRY具有显著的基因型×生产系统互作。通常高的PMY会导致高的RGY和NGRY,这在发展中国家对确定一个品种是否符合经济标准是相当理想的。PMY和GRY及PMY和NGRY虽高度正相关,CRY和NGRY则呈中度正相关,这表明可以对这些性状同时进行选择和改良。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9795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