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刘晓冰,R.K.Chopra.源库改变对晚播小麦光合及粒重的影响[J].麦类作物学报,1993,(6):
源库改变对晚播小麦光合及粒重的影响
  
DOI:10.7606/j.issn.1009-1041.1993.06.124
中文关键词:  小麦,源库改变,光合补偿,粒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刘晓冰  R.K.Chopra
中国科学院黑龙江农业现代化所,印度农业研究院水分技术中心
摘要点击次数: 1271
全文下载次数: 1874
中文摘要:
      利用2个不同生态型的小麦品种.通过去掉小穗和剪掉旗叶处理改变源库平衡对晚播小麦后期光合作用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减少库容对旗叶光合速率、气孔传导、导度、胞间CO_2含量有明显的抑制或降低作用;晚播小麦开花后11d左右旗叶光合速率有一高峰值,处理后品种间保持这一峰值的能力不同;旗下叶的光合补偿作用品种问差异显著,穗部光合也同样表现出基因型的差异;2种处理均导致粒重降低.说明晚播小麦高温逼熟过程中源库作用的特殊性.认为品种间光合补偿作用机制不同。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6483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