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杨兆生,鲍思敬,许红霞.间套复种小麦品种的选育[J].麦类作物学报,1993,(6):
间套复种小麦品种的选育
  
DOI:10.7606/j.issn.1009-1041.1993.06.123
中文关键词:  小麦,间套复种,品种选育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八·五”攻关项目,编号为85—02—02
杨兆生  鲍思敬  许红霞
中国农科院棉花所小麦室,中国农科院棉花所小麦室,中国农科院棉花所小麦室 安阳 455012,安阳 455012,安阳 455012
摘要点击次数: 1316
全文下载次数: 1460
中文摘要:
      间套复种条件下.小麦的生态条件发生了很大变化。因而.品种选育目标要作相应地修正.应具有一些特殊性状.即耐晚播、早熟、半矮秆、抗病抗逆.优质高产。在亲本选配时.需有弱冬性品种参与.采用弱春性与半冬性品种杂交、南北地理远缘杂交、冬春杂交的方式.使遗传基础更加丰富.在选育方法上采用改良系谱法.即F_3、F_4代穴播、分离世代选穗.以扩大杂种各世代群体,扩大鉴定圃。早茬播种条件下.选择优良系统;晚茬播种条件下进行鉴定和品比。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8447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