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X.M.Chen,万安民.小麦条锈病小种抗性基因鉴定[J].麦类作物学报,1993,(6):
小麦条锈病小种抗性基因鉴定
  
DOI:10.7606/j.issn.1009-1041.1993.06.113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X.M.Chen  万安民
摘要点击次数: 1328
全文下载次数: 1578
中文摘要:
      利用了8个北美的条锈菌小种.在北美小麦不同条锈病鉴别寄主之间以及它们与已知抗性基因的小麦品种进行杂交.并对亲本、F_1、F_2和一些回交子代的幼苗抗条锈性进行了评价。结果.中国166、HeinesⅦ、Fielder、Lee、Riebese147/51和Moro分别含有Yr1、Yr2、Yr6、Yr7、Yr9和Yr10抗性基因;Lemhi、Tyee中的一个基因.HeinesⅦ、Moro、Druchamp、Stephens、Lee和Fielder两个基因之一与命名的Yr基因和其它以前描述的基因不同。Lembi中的基因可能与Riebese147/51或Druchamp和Stephens其中之一基因等位或紧密连锁。HeniesⅦ中的1个基因与Cappelle Despresz、Nord Desprez和Stephens中的基因等位或紧密连锁。Druchamp、Stephens和Yamhill有Yr3a或Yr4a.Durchamp与Stephens有1个相同基因.但与Yamhill不同。Yamhill(HeinesⅦ/ALba)有来自HeniesⅦ的Yr2和来自Alba的2个基因。其中之一不是Yr7.可能与Paha中的1个基因相同或紧密连锁。Lenhi中的Yr1、Yr7、Yr9和Y10基因和Paha中的1个基因都是显性。Lee中的第二个基因和Paha中的1个基因可能是隐性等位基因。Tyee中的Yr2、Yr6、Yr3a或Yr4a基因与Stephens、Druchamp或Fielder中两个基因之一依赖于小种和亲本(遗传背景)的不同.在杂交中表现为隐性或显性。中国166中的Yrl、Riebese147/51中的Yr9、Lemhi和Tyee中的基因是独立的。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8009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