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A.J.van Oeveren,黄炳羽.小麦一粒传和早代杂交选择的比较[J].麦类作物学报,1993,(6):
小麦一粒传和早代杂交选择的比较
  
DOI:10.7606/j.issn.1009-1041.1993.06.110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A.J.van Oeveren  黄炳羽
摘要点击次数: 1178
全文下载次数: 1275
中文摘要:
      本研究根据提供高产近交系的能力比较了小麦育种的两种选择程序:第一个程序.是根据杂交性状在F_3代杂交种之间进行早代选择。第二个程序.把选择过程延长到F_6代.F_6是单粒传(SSD)后代。在2年试验中.利用春小麦假系.对上述2种程序进行了评价。这些假系是由混合品种构成的.它能用于评估真实遗传参数。通过这种途径可以鉴定预测的准确性。在比较研究的第一年中.实际选择过程早已进行.在第二年中.分别根据F_3和F_6选择系对F_6和F_7代品系进行了摸拟.并在大田试验中进行了鉴定。本研究在第二年后就给出了最终结果。比较研究刚进行一年就发现对F_3杂交种的评估极不准确.相反.来自SSD—F_6的选择系却表现良好。这就产生了一批具有来自SSD—F_6的高产品系。尽管在基因型和年份间存在着明显的互作.但从杂交种F_3选择而来的F_7和F_6系之间存在着产量水子差异。由此可以推断。早代选择法不如快速一粒传法优越。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7386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