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R.A.Vierling,杨健.不同耐热性小麦基因型热击蛋白基因的表达[J].麦类作物学报,1993,(2):
不同耐热性小麦基因型热击蛋白基因的表达
  
DOI:10.7606/j.issn.1009-1041.1993.02.033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R.A.Vierling  杨健
摘要点击次数: 1397
全文下载次数: 1263
中文摘要:
      本文主要研究了2个耐热性不同的二倍体小麦基因型中热击蛋白(HSP)基因的表达。M_3(耐热)与M_9(热敏感)品种在耐热性方面的显著差异通过以下几个指标来决定:热击胁迫后的恢复生长情况;叶绿素的含量;以及热致死处理前12h的热锻炼下的2,3,5—三苯基四唑氯化物的还原反应。结果表明,只有致死处理前2h的热锻炼下,电镜观察的M_3的细胞超微结构较M_9表现出较稳定的耐热性,而离体翻译的热击蛋白质双向电泳分析并未观测到2个品种间的HSP分布的数量差异。用HSP cDNA16.9、26和70探针做Northern分析,表明2h热锻炼期间M_3较M_9有较高的HSP mRNA稳态水平。从而说明了小麦耐热性水平的提高与热胁迫前2h热击基因表达的水平有关。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6610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