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K.L.Hendershot,吴继星.小麦“热冲击蛋白质”合成的诱导温度[J].麦类作物学报,1993,(2):
小麦“热冲击蛋白质”合成的诱导温度
  
DOI:10.7606/j.issn.1009-1041.1993.02.031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K.L.Hendershot  吴继星
摘要点击次数: 1412
全文下载次数: 1223
中文摘要:
      热胁迫的不利影响是实现小麦遗传生产潜力的最大限制因素。本项研究以麦苗为材料探讨了植物“热冲击蛋白质”(HSP)合成中的温度诱导反应特性。各HSP的测定结果发现,在非致死温度下开花小麦植株的旗叶与生产中所遇到的情况相似。HSP纵剖面图用~(35)S-蛋氨酸标记产物的等电聚焦法和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法来显示HSP纵剖面图特点,该标记产物由聚(A)~+RNA体外转移。聚(A)~+RNA是从分别暴露于22、25、28、31、34和37℃2h的幼苗叶片中以及从置于32℃下2h的旗叶中获得的。各种HSP的合成是在28—31℃间小麦处于热冲击状态下的幼苗叶片组织中和在32℃下的旗叶中发现的。通过运用HSP16.9和HSP70~(32)P标记探针的northern印迹分析进一步证实上述观察结果,表明当叶片温度比其适宜生长温度(18—23℃)高出10℃时,小麦对热胁迫的反应表现为合成高分子量和低分子量的HSP。发现在幼苗和开花植株的旗叶上合成高分子量和低分子量的HSP,这意味着HSP是在叶温达到对其生长和发育有害的水平之前合成的。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7527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