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П.А.Смирнова,魏风.冬小麦对叶锈的专化抗性[J].麦类作物学报,1993,(2):
冬小麦对叶锈的专化抗性
  
DOI:10.7606/j.issn.1009-1041.1993.02.028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П.А.Смирнова  魏风
摘要点击次数: 1166
全文下载次数: 1199
中文摘要:
      已知小麦对叶锈的垂直抗性基因(Lr)已多达40种以上,但这些基因的抗谱不同;有的决定苗期抗性,有的决定成株抗性,也有的既决定苗期也决定成株抗性并抗多种现存菌系。育种方案必须及时把遗传基础已知的抗源材料纳入,但利用同一抗源的结果可能不同,很可能由于新的遗传背景下在选择过程中丢失了不同的基因或有效的基因组合所致。因此,检验育种材料的抗病谱对取得育种工作成效具有重要作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3698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