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H.L.Du,田笑明.小麦育性恢复中的非整倍体效应[J].麦类作物学报,1993,(2):
小麦育性恢复中的非整倍体效应
  
DOI:10.7606/j.issn.1009-1041.1993.02.022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H.L.Du  田笑明
摘要点击次数: 1201
全文下载次数: 1266
中文摘要:
      用雄性不育系“Chris”的一套单体与5个普通小麦恢复系杂交产生的5套F_1单体,研究了非整倍体和修饰基因对育性恢复基因(Rf)表达的影响。其中2个恢复系的基因型为Rf_1Rf_1,另2个为Rf_4Rf_4,还有1个为Rf_1Rf_1Rf_4Rf_4(为前4个系的祖先)且含有尚未鉴定出的Rf修饰基因。Rf_1和Rf_4基因分别位于1A和6B染色体上。5套杂交组合的各套内及各套间F_1单体的育性情况表明,除了Rf_1Rf_1和Rf_4Rf_4基因外还有另外的隐性恢复基因。同时,第一和第七部分同源群的一些F_1单体之育性明显降低了。其他5个F_1单体(即2A、2B、4B、5B和5D单体)的育性也有实质性降低。因此,本研究中供试材料的雄性可育性至少与17个染色体上基因间的互作有关。第一和第七部分同源群的F_1单体的育性提高可归因于这些染色体上部分同源等位基因的作用,而5个基因剂量比正常的6个基因剂量的作用更好。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4472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