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R.A.Richards,周桂莲.干旱条件下矮秆基因对春小麦生长和水分利用的效应[J].麦类作物学报,1993,(1):
干旱条件下矮秆基因对春小麦生长和水分利用的效应
  
DOI:10.7606/j.issn.1009-1041.1993.01.003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R.A.Richards  周桂莲
摘要点击次数: 1254
全文下载次数: 1301
中文摘要:
      在干旱条件下,对矮秆基因Rht1、Rht2、Rht3和Rht1+Rht2的近等基因系以及高秆系(rht)种植7年以上,并在温室内外进行盆栽。高秆小麦到成熟时,地上部干重及叶面积指数较大;在盆栽实验中,各系相对生长率无差异,由于高秆系出土快,所以,各系间干重积累和叶片冠层发育差异较大。高秆系的同位素辨别测定值较高,而此值与叶片冠层快速生长有关。高秆和矮秆小麦的根系在1m长的试管中和1.9 m深的田间土层中,吸收水分的情况相似。然而,无论在温室还是田间,蒸腾效率(地上部干重/蒸腾水分)均随株高的降低而下降。没有证据表明高秆系的茎对同化产物的贮存和再运输能力高于矮秆系。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2650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