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А.Ф.Жотин,郭学鉴.软粒冬小麦的改良[J].麦类作物学报,1993,(1):
软粒冬小麦的改良
  
DOI:10.7606/j.issn.1009-1041.1993.01.002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А.Ф.Жотин  郭学鉴
摘要点击次数: 1436
全文下载次数: 1324
中文摘要:
      禾谷类,特别是小麦育种最重要的方向是靠增加赖氨酸含量来提高籽粒的营养价值,而改良蛋白质的氨基酸的组成成分,即改变醇溶蛋白与谷蛋白的比例,是最常用的方法之一。从理论上说,像玉米一样可以利用突变来改变,但这两个作物谷蛋白中的赖氨酸含量,有很大的差别,小麦为1.3%,玉米为4.5%,不可能获得同样的结果。然而,用其他的蛋白质成分代替赖氨酸含量只有0.5%的小麦麦胶蛋白,正引起研究者的注意(Mertz,1968)。看来,为了显著地提高小麦胚乳中蛋白质的赖氨酸含量(0.5倍),除了降低麦胶蛋白的含量外,就是提高白蛋白、球蛋白和游离赖氨酸的相对含量,以及谷蛋白中赖氨酸的浓度。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2720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