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Н.Г.Альшевский,刘东柱.钙肥和镁肥对大麦产量和籽粒品质的影响[J].麦类作物学报,1986,(3):
钙肥和镁肥对大麦产量和籽粒品质的影响
  
DOI:10.7606/j.issn.1009-1041.1986.03.067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Н.Г.Альшевский  刘东柱
摘要点击次数: 1322
全文下载次数: 1159
中文摘要:
      大麦不适应酸性高的土壤.接近中性或中性土壤(盐提pH值为5.5-6.5,水浸pH值为6.8-7.5)有助于大麦的生长和发育.酸性高的土壤会抑制大麦根系的生长,阻碍氮和灰分的吸收,延缓其在植株根和地上部器官内的合成过程,破环植株的醣类代谢和蛋白质代谢,导致大麦产量下降,影响籽粒品质.虽然大麦植株可从土壤中摄取少量的镁素(每公顷的氧化镁摄取量为10-14公斤),但在一些土壤内有效镁含量低的试验中,给大麦施用镁肥仍有良好的反应.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17893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