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H.E.Haeder,徐强.钾素营养对库强度和持续期的影响[J].麦类作物学报,1986,(3):
钾素营养对库强度和持续期的影响
  
DOI:10.7606/j.issn.1009-1041.1986.03.064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H.E.Haeder  徐强
摘要点击次数: 1220
全文下载次数: 1134
中文摘要:
      多数作物制造光合产物的器官(源)不同于贮存光合产物的器官(库).产量生理学的中心问题是讨论源和库对产量形成的重要性(Gifford等,1973,Stoy,1975).某些情况下,库比源对产量形成的作用更大(Prommer,1977),但最近认为,二者具有相等的重要性(Stoy,1977;Tollenaar,1977).据报道,钾素能提高叶片的光合速率,加快同化物由韧皮部筛管(Mengel和Haeder,1976和1977)向籽粒和块茎中的运输.Forster(1976)认为,库可分为三个组成部分,即库潜力(每穗粒数)、库强度(灌浆速度)和库持续期(灌浆期长短).其中每穗粒数在遗传上基本是固定的.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16108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