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A.E.Limin,D.B.Fowler,赵守贤.小麦属及山羊草属中一些种的耐寒性[J].麦类作物学报,1986,(3):
小麦属及山羊草属中一些种的耐寒性
  
DOI:10.7606/j.issn.1009-1041.1986.03.055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A.E.Limin  D.B.Fowler  赵守贤
摘要点击次数: 1460
全文下载次数: 1435
中文摘要:
      大部分地区冬小麦的生产潜力比春小麦的大.但是由于耐寒性弱妨碍了寒冷地区的冬小麦生产.而且由传统的育种方法提高冬小麦耐寒性的课题至今未获成功.其原因是目前大部分耐寒品种中都具有耐寒的全部主要基因.面对冬小麦基因库中耐寒性的遗传变异性有限的现实,研究者们将注意力转向有亲缘关系的物种上.Fowler等(1977)在研究耐寒性基因中,筛选出了小麦属的几个种和方穗山羊草、黑麦等一些抗寒材料.其中,黑麦最耐寒,其次是六倍体小麦.但是,黑麦的耐寒性在与小麦杂交中,因易受影响而表现不出来,所以难以用于改良小麦(Dvorak等,1978).Limin等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16233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