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Fiona G.A.Bennett,宗兆峰.评小麦对白粉病的抗性及其在农业及育种程序中的应用(待续)[J].麦类作物学报,1986,(3):
评小麦对白粉病的抗性及其在农业及育种程序中的应用(待续)
  
DOI:10.7606/j.issn.1009-1041.1986.03.047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Fiona G.A.Bennett  宗兆峰
摘要点击次数: 1333
全文下载次数: 1218
中文摘要:
      引言小麦白粉病(Erysiphe graminis DC. ex Mérat)虽然遍及世界各洲,但仅在多雨的海洋性或半大陆性气候地区具育经济重要性.最近几年在较干燥、炎热的地区,例如在中国(Roelfs,1977)、苏联(Prutskova等,1976)、南亚和西亚、北非和东非(Saari等,1974)以及日本(Yoshida等,1979),由于耕作措施的改变(如灌溉的改变),种植遗传上一致的半矮秆品种,应用生长调节剂以及增施氮肥等,白粉菌已成为重要的病原物.由于大部分生产用品种感染白粉菌的许多分离物,所以需要为育种寻找抗病的寄主材料.尽管许多国家加强了小麦品种和近缘种的筛选,但广泛有效和可用的抗源仍然很少(表1),而且已鉴定出来的某些抗病基因也还没有广泛用于农业.本文根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16455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