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王焕如.叶锈菌的转主寄主问题(综述)[J].麦类作物学报,1985,(5):
叶锈菌的转主寄主问题(综述)
  
DOI:10.7606/j.issn.1009-1041.1985.05.102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王焕如
摘要点击次数: 1425
全文下载次数: 2121
中文摘要:
      一、研究转主寄主的意义禾谷类锈菌在转主寄主上进行有性生殖和发生致病性变异,是涉及禾谷类作物锈病发生的初侵染来源和作物抗病性表现发生变异的重大问题.因此,锈菌在自然界是否存在转主寄主以及转主寄主的作用等是应该首先澄清的.美国为消灭小麦秆锈菌的转主寄主曾花了很大的人力、财力和物力,对防治小麦秆锈病起了相当大的作用.我国东北中部地区也有大叶小柏存在,它们与小麦秆锈病的发生有无关系?经研究,在室内条件下经人工接种证明,大叶小柏是小麦秆锈菌的转主,但在自然条件下它们对秆锈病的发生不起作用,因此不需要铲除它们,这就为国家节约了大量的人力和财力.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5552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