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А.Б约尔党斯基,Д.М.阿塔耶娃,林季周.染色体分析的新方法与植物育种[J].麦类作物学报,1982,(2):
染色体分析的新方法与植物育种
  
DOI:10.7606/j.issn.1009-1041.1982.02.016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А.Б约尔党斯基  Д.М.阿塔耶娃  林季周
摘要点击次数: 1362
全文下载次数: 1377
中文摘要:
      现在,植物育种很少应用染色体分析。只在多倍体及远缘杂交工作中必须计算染色体数。最明显的例子是甜菜三倍体品种的育种和种子繁育,没有染色体分析就无法进行。我们认为,这决定于许多原因。其一是采用通常的细胞学方法制片和染色鉴别单个染色体难度大,往往是不可能的。在多数研究中,即使采用现代染色体分带染色法,但作物品种间的染色体结构表现不出差别来也是较大的障碍。还表现在分子细胞遗传学方面的知识和技巧不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16604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