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格·伯·果巩,林季周.选择小麦抗锈供体的原理[J].麦类作物学报,1981,(3):
选择小麦抗锈供体的原理
  
DOI:10.7606/j.issn.1009-1041.1981.03.042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格·伯·果巩  林季周
摘要点击次数: 1414
全文下载次数: 1279
中文摘要:
      正确选择原始材料,即抗源品种,是小麦抗病育种成功的一个主要条件。但是,远不是所有有价值能抗性品种均具有经济上重要的特征特性。此外,众所周知,由于基因型的特点,这些参加杂交的品种是以不同情况把抗病性传递给后代的。有关品种免疫特性和供体特性的报导,对育种家挑选优良亲本会有重大的帮助。我们设想,选择作为抗性供体的品种需要考虑下列特性鉴定的资料:在2~3年研究过程中在田间条件下人工接种锈病病菌种群时选择品种抗性类型的稳定性;品种对该生态地区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37961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