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谭大明,谭海运,刘国一,谢永春,张华国,边巴卓玛.西藏不同黑青稞品种的农艺性状和营养品质分析[J].麦类作物学报,2018,(2):142
西藏不同黑青稞品种的农艺性状和营养品质分析
Analysis of Agronomic Characters and Nutritional Quality of Different Black Highland Barley Varieties in Tibet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18.02.03
中文关键词:  西藏  黑青稞  农艺性状  品质  品种
英文关键词:Tibet  Black highland barley  Agronomic characters  Quality  Variety
基金项目:西藏自治区财政专项(2014-69-02)
作者单位
谭大明,谭海运,刘国一,谢永春,张华国,边巴卓玛 (1.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西藏拉萨 8500322.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西藏拉萨 850032) 
摘要点击次数: 1038
全文下载次数: 1238
中文摘要:
      为筛选农艺性状优良、品质较好的西藏黑青稞品种,对西藏不同地区的12个黑青稞品种进行了农艺和籽粒品质性状比较。结果表明,阿里1号的生育期最短,为99 d,出苗数、分蘖能力、成穗数、产量最高,表现出良好的农艺性状和经济性状。加玉2号的蛋白质、淀粉、膳食纤维的含量高于其他黑青稞品种,具有良好的营养品质。隆子1号的黄酮、花青素含量最高,保健作用较强。
英文摘要:
      In order to screen the excellent agronomic traits and better quality of Tibet black barley varieties,a comparative experiment was conducted on twelve black highland barley varieties in different regions of Tibet. The results showed that the shortest growth period of Ali 1 was 99 days,and its seedling number,tiller capacity,ear number and yield were the highest,showing good agronomic and economic characteristics. The protein,starch,and dietary fiber content of Jiayu 2,with good nutritional quality,are higher than those of other black barley varieties. Longzi 1 has higher flavonoids and anthocyanin content,which has a stronger health effect.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490508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