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小麦籽粒谷蛋白提取方法的优化与双向电泳分析[J].麦类作物学报,2008,28(6):
小麦籽粒谷蛋白提取方法的优化与双向电泳分析
Optimization of Extraction Method of Wheat Grain Glutenins and Two-dimensional Electrophoretic Analysis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8.06.206
中文关键词:  小麦籽粒,麦谷蛋白,双向电泳,蛋白质组
英文关键词:Wheat,Wheat glutenin,Two-dimensional electrophoresis,Proteome.
基金项目:
首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4263
全文下载次数: 4467
中文摘要:
      为了建立一套适用于小麦谷蛋白分析的双向电泳分析系统,得到更加清晰的双向电泳图谱,以高产优质小麦品种小偃6号和济麦20为材料,根据麦谷蛋白亚基含量较少的特点,对麦谷蛋白的提取方法以及提取过程中所用的试剂的种类、用量和处理时间等进行比较分析和优化,运用蛋白定量法测定提取样品的蛋白质含量,摸索出一套完整的用于双向电泳分析的麦谷蛋白提取和样品制备方法。利用此蛋白提取以及双向电泳方法可以获得分辨度较高的电泳分离图谱,特别是在低分子量谷蛋白区域,可分离出约200个蛋白点,可作为小麦籽粒蛋白质组研究的重要工具。同时,通过对不同品种和不同种子发育时期的麦谷蛋白双向电泳分离结果的分析,初步得到了麦谷蛋白在小麦籽粒生长发育过程中的合成积累情况,可为今后小麦发育蛋白质组学以及对小麦品质改良的研究提供一定的科学依据。
英文摘要:
      To develop an efficient and high resolution 2-DE procedure for wheat glutenin research,in the present study,the method of glutenin subunit extraction and sample preparation for two-dimensional gel electrophoresis(2-DE) were optimized using wheat cultivars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433384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