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转抗除草剂基因小麦植株的筛选方法研究[J].麦类作物学报,2008,28(6):
转抗除草剂基因小麦植株的筛选方法研究
Screening of Transgenic Wheat Plants Resistant to Herbicide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8.06.199
中文关键词:  小麦,bar基因,遗传转化,筛选
英文关键词:Wheat,Bar gene,Transformation,Screening
基金项目: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摘要点击次数: 2813
全文下载次数: 4252
中文摘要:
      为了降低小麦转bar基因时产生较高比例的假阳性植株,采用测定T0代转基因植株叶片释放NH4 浓度和对T1代植株喷施Basta除草剂等辅助筛选方法,建立了简便有效的转bar基因小麦筛选体系。研究结果表明,2叶期和5叶期叶片释放的NH4 浓度与bar基因PCR检测结果呈极显著相关,相关系数分别为0.86和0.75。对391株T0代再生植株进行叶片释放NH4 浓度测定,筛选到34株转基因植株,其中27株为bar基因的PCR检测所证实。用100 mg/L Basta除草剂对381株T0代植株的后代(3 800余株)进行喷施筛选,根据后代抗性分离筛选到13株T0代阳性植株,与PCR检测结果吻合度达到100%。这两种方法可用于以bar基因为选择标记基因的转基因植株的筛选。
英文摘要:
      Screening and identification of transgenic plants are the key factors for successful transformation.To decrease the "escape" plants in wheat transformation experiments,the detection of ammonium ion released from the leaves of T0 transgenic plants and spra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485302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