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牛洪斌,陈小霞,白润娥,邓德芝,李巧云,任江萍,李永春,尹钧.小麦16.9 kD热激蛋白cDNA克隆及其表达分析[J].麦类作物学报,2008,28(5):
小麦16.9 kD热激蛋白cDNA克隆及其表达分析
Cloning and Expression of TaHSP16.9-1 cDNA in Wheat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8.05.160
中文关键词:  小麦  基因克隆  基因表达
英文关键词:HSP16.9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牛洪斌  陈小霞  白润娥  邓德芝  李巧云  任江萍  李永春  尹钧
摘要点击次数: 4937
全文下载次数: 3694
中文摘要:
      为进一步了解小分子量热激蛋白在小麦耐热能力中的作用,根据玉米16.9 kD小分子热激蛋白的氨基酸序列,采用同源序列法进行序列拼接和引物设计,用RT-PCR扩增获得了1个源自小麦叶片的热激蛋白基因cDNA片段,即TaHSP16.9-1(GenBank登录号为EU649679).TaHSP16.9-1全长770 bp,5′非翻译区81 bp,3′非翻译区233 bp,开放阅读框编码151个氨基酸.序列分析结果表明,此蛋白与已知单子叶植物来源的同类基因高度同源,相似性介于78.3%~96.7%之间.定量RT-PCR表达谱分析显示,TaHSP16.9-1在小麦抽穗期的茎和旗叶以及幼苗期叶片中均能表达,其在小麦幼苗叶片中的表达受高温胁迫的诱导.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490101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